作家,旅行者,导演。

D83

“无论是现代国家、中世纪的教堂、古老的城市,任何大规模人类合作的根基,都在于某种只存在于集体想象中的虚构故事。”这段话完全是对圣马力诺的真实写照。我就像是住在一个中世纪的修道院里,旅店里只有几个人,手机信号要爬上意大利方向的堡垒才能收到,电视台二十四小时都是购物广告,从汽车、矫正带到床垫,余下的时间我倒是看了不少书,享受了旅途中短暂的净宁。山间云雾、晚霞竟然如此泾渭分明,采石道让我想起三峡,青铜的雕塑、石砌的教堂和大学,如果多待几日,我或许能思考出人类的终局。

评论
热度 ( 15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本善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