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家,旅行者,导演。



浙江大鹿岛,一个距陆地四海里的无人岛,岛上没有邮局和自动取款机,更无夜生活,甚至不太有手机信号,你可以充分感受孤岛,享受寂静的日出、日落、潮声与星光,是拍摄阿加莎·克里斯《无人生还》的理想取景地。


我登岛那日只有四名游客,船刚靠岸,两名年轻人听说没船了,便直接随船返航了。岛上唯有一个鹿岛山庄。我准备花两小时环岛一圈,踩着嶙峋礁石上的石阶,两侧林木都是1963年的知识青年们种下的,是他们完成了人类首次对大鹿岛的大规模物种迁徙。崖壁上有很多山羊,隶属鹿岛山庄,它们可能就是你的晚餐。走了一小时,隐约听到人声,有些激动地迎了过去,把说话的两人吓了一跳。她们问我是干嘛的,我说旅游,我问她们,说是鹿岛山庄的员工,每日晚饭后环岛一周是岛上唯一的娱乐。我看看表,才四点过。没多久,你就可以见完岛上所有的人,他们是鹿岛山庄的厨师、前台、清洁工还有几个送客回去的私船船夫。夜晚,岛上没有灯光,只能远眺隔岸辉煌的灯火。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1329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本善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