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家,旅行者,导演。

D21 (约旦瓦迪拉姆,照片背景是《火星救援》海报取景地)

我参加了一天的月亮谷沙漠旅游观光团,司机说的最多一句话就是:“呀啦,呀啦。”(快走,快走,你们这些人烦死啦)沙漠观光其实就是喂沙子,不到几分钟,嘴、眼睛、鼻孔、耳朵、鞋子里都是沙子。除了骆驼,唯一可参观的就是一队队游客,西班牙人说我们是狩猎团,沙漠中那些游客就是猎物。不知道是我参观骆驼,还是骆驼参观我。我们营地里有个快乐的贝都因人,穿着宽松的长袍,顶着个大肚子,戴一顶马里奥帽子,长得也很像马里奥。他的口头禅就是哈比比,快来吧,我的哈比比,吃饭吗,哈比比,喝茶吗,哈比比,噢啦噢啦哈比比。攀上天然石桥,在上面跳来跳去,想起以前常在沙漠里露营,夜晚围在篝火旁,听鲍勃迪伦的forever young。大多数旅行,其实就是什么也没做。

评论
热度 ( 44 )

© 我本善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