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家,旅行者,导演。

阳光好得毫无争议,江之电电铁里好像在上映着侯孝贤的《咖啡时光》,我正在度过我的三十一又二分之一岁,日本来得太晚,但终于还是来了,带着记忆中的期盼,就算不再有趣——是我在变得无趣,站在镰仓高校前,大门紧闭,没有关于《灌篮高手》的任何影子,只有零星的中国观光客,站在电铁轨道上危险地拍着自己的背影,那些关于青春的琐碎记忆好像一个个骗局,原来、好像……已经不流行很久了吧。我曾经听的moon child乐队也许早已解散,现在是DAOKO当道?旅行让我们深陷于加勒比海上那可怕的诅咒之中。

我独自顶着烈日爬上一座巨大的山,沿着空荡而炙热的街道,远眺江之岛,跳动的钢琴旋律,让我回到回忆的涡旋中不可自拔。在夜晚来临之前来到稻村崎的海边,眼前是富士山与江之岛,可是海滩上却写着深夜禁止燃放烟火。你看,原来富士山就是一束巨大的花火啊。

Leica M + Summicron-M 28mm f/2

评论
热度 ( 32 )

© 我本善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