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家,旅行者,导演。

D41 塞萨洛尼基-保加利亚的火车

虽然这座海边城市到处弥漫着一股下水道的潮湿臭味,但爱琴海的日落实在发狂的美。夜晚码头上挤满无边无尽的年轻人。“就晚了几个小时,我的客户就被警察带走了。”贝拉收到一条短信,跟我抱怨起她的工作。她是个律政佳人,我怀疑跟她相处的罪犯都可能会爱上她。我们结伴去海鲜餐厅,我只想吃完一顿大餐后赶回去写稿,可我们却聊了很久。我们之间有很多相似之处,我们甚至谈了很多民法法系的案例,和舆论对它们的影响,我们还一度将谈话放大到东西方聚会、族群、历史和宗教的看法,以及关于孤独、压力、悲观的理解。我们聊到土耳其的食物、历史和伊斯坦布尔城市的结构,与这座城市的关联,好像话题没有止境。她说今天是她父亲十一周年的祭日,她独自从阿姆斯特丹飞过来,住两晚再飞回去。就像一辆遗忘列车,我会很快忘掉谷歌地图上街道结构,海边的白塔,甚至那些古旧的咖啡馆。我甚至想不起马基雅维利的英文怎么念了,那些大学时陪伴我没日没夜的哲学著作都已忘记。但我们记得夜晚爱琴海边的谈话,短暂如烟火的美好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2 )

© 我本善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