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家,旅行者,导演。

D16 搭车国王公路。
逃离了一个变态的警察,一个发了疯的贝都因老人,一群兔子一样的欧洲旅游团——他们盯着我看,仿佛我也是国王公路上的奇异风景,穿过荒无人烟的死亡之谷穆吉布,路过荒废在路边的罗马-拜占庭遗址,来到十字军城堡卡拉克。住在城堡下面的旅馆,这里有着怀旧的地毯、坏掉的冰箱、花岗岩瓷砖和一个欧式的屋顶。我的房间是阁楼里最破的一间,狭小、阴暗的天窗,灰尘就悬在空中,像《1984》里那个和裘利亚逃离现实的贫民区庇护所,肮脏简陋却让我感受到了片刻幸福。日落时分,山谷里的荒草、碎石都美极了,到处都是银杏树、棕榈树、石榴树,层层叠叠的楼房沿着峡谷往上爬,远处那些灯光就像一双双绿色的眼睛,如同上世纪初俄国画家画的喜马拉雅。变老或许就是,所有你从小认识的作家都死了。For 奈保尔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24 )

© 我本善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