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家,旅行者,导演。

D61
在离开杜布罗夫尼克的中午,碰到一个中国留学生,我们一起跳进午后蓝色的亚得里亚海,徜徉在青蓝相间的海水波纹里,跟着水波荡漾,接受阳光的炙烤,祭奠逝去的夏日。他到慕尼黑的时候,我还没到波黑。在巴尔干旅行就像一场障碍跑。短短八十公里,通过六处检查站,盖了六个章,去了两次克罗地亚,两次波黑,一中途上车的乘客大概是要去自己的首都,没想到还要出国,结果到边界就被遣返了。后来我发现,如果不经两次克罗地亚,是不是就会借道塞族共和国,那样更麻烦?因为波黑实际上是三国构成——波黑联邦、塞族共和国、布尔奇科特区,三者各自为政,只联合外交,前两者连货币都长得不一样。
黄昏时分,沿着内雷特瓦河跨过边境,水倒影出流苏的线条。附近着火了,一飞机正在进行救火,我迷迷糊糊的,不知道身处何方。边境小镇还有克罗地亚人的房子,挂着克罗地亚国旗,越往莫斯塔走,清真寺逐渐增多。莫斯塔尔的清晨,阳光洒在桃子一样的山脉,风吹树林飒飒作响。

评论
热度 ( 97 )

© 我本善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