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家,旅行者,导演。

扒火车1



 

扒火车1

 

昨晚开始下雨,从茶室到地铁站,空白得一无所知,这是一条我从未涉足过的街道,而我知道,将再也无法踏入同一条街道。我们开始谈论中国的茶叶、白话文运动、不同地域佛的塑像、日本的枯山水,以及岛屿、宇宙、心灵的奇异运行,用一种陌生的语言去构建世界,世界就会变得琐碎和无意识。我显得有些自言自语,还大概有些落寞,像个误打误撞闯入异乡的年轻人。她将手搭在桌沿上,观察我,就像是在观察中国。

 

有时候你只知道有一辆火车,却不知道它通向哪里,会遇到谁,发生什么奇怪的交谈,做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,你怀疑你的写作对象,你的时间,你所做任何事情的意义,你惧怕衰落,身体的、社会的,你为每一种不确定性而焦虑,你正在花费太多时间去向他人解释,解释,解释,你甚至怀疑,你经过的那一个一个站点是否都真实,足够值得一提,或者说,是否有必要用语言的这种方式,我们有太多的事项去削弱我们的感官,直到我们变作社交软件上的一个符号。

 

我需要一种自然而然的生活,随遇而安,就像喝茶,去旅行,和漫无目的地忧郁,像个少年,通常对芜杂的世界,只有一种答案。

 

首尔驿(서울역)

 


评论
热度 ( 20 )

© 我本善走 | Powered by LOFTER